2007年1月14日星期日

一些回忆

这个题目传递着某种伤感的情绪,对不对?这个月的21日我就走入了自己人生的第20年.不过问题是,对于我来说,这不仅是一个年龄段的标志,也是我现实生活的转折点.我已经决定从大学退学,然后开始自己新的生活,彻底的崭新的方式.
回首这20年,我没有后悔. 尽管我想起了自己曾经是怎样的一个傻瓜,呵呵,几乎可以说什么都不懂,带着幼稚的执着,一路跌跌碰碰的跋涉.我想起了我初三那年第一次爱上的女孩,名字叫作李祎.当时我真的很傻,我都根本不知道怎么追女孩,也许当时她就是这样看我的,可是我自己一点都不知道,就像个小丑.从那以后,我变的跟以前不一样了,也没再扮演过这样可笑的角色.不过我仍然很怀恋那个时候,虽然别人也许觉得我幼稚可笑,但我自己却活的简单快乐无忧无虑.    接下来,在我的印象中,我似乎变成了一个小痞子.身边的朋友都是那些不三不四的人,也经常惹是生非,让老师很头疼.在这个时期我结识了很多终生的好友,比如静,比如阿水,还有现在已经不在人世的东等等.但是那时太小不太懂事,差一点就失足走上歧路.还好妈妈从来没有放弃我,否则我很可能早已死在街头巷尾了.我们和别人(通常是社会上的无赖)之间发生的斗欧很多时候会升级到械斗.我自己很瘦弱,于是觉得在用暴力解决的问题上,我必须依赖工具才会不处于劣势.那个时候好像天不怕地不怕,也几乎没有意识到自己生命的价值和责任.现在,考虑问题的方式已经变的完全不一样了.
由于老是乱来,我高中一共念了4个学校,因此也认识了不少的人.在简阳中学的那段时光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跟宿舍的几个同学关系都很好,到后来又交到了一个女朋友,叫诺诺,我们班的.她那时是个很可爱的小女孩,后来她所谓的哥哥因为很不爽我和她交往,于是找了一些人来想修理我,但是我那时仍然保留着当时的小混混逻辑,根本不向他让步.最后的结局是我把他送进了医院,这件事也把我送出了简中.
双流棠湖中学,呵呵,这是我念的最后一个高中.最初想去双流上学的原因是因为虫虫,她那时在双流的县幼儿园里当老师.世事难料,到棠中上的第一个夜晚,我认识了李佳丽,呵呵,改变了我一生的女人.这份感情以她的背叛开始,也以她的背叛结束,冥冥之中天意的巧合.她离开蒯念生,她前任男友,而向我投怀送抱的时候,我其实已经可以预感到这件事结束的方式.但她独有的那种温柔和体贴让我难以拒绝.也许她真的爱过我,只是后来一切都变了.她让我明白了人心的善变.就如枪花所言,"世事皆无永恒,即使是十一月的冷雨".跟她在一起的一年时间,我觉得自己从来没有活的这样开心过.也许我应该感激她,即使她抛弃了我,让我遭受了人生中最沉重的一次打击和伤痛;即使,她永远的改变了我的生活.
...
也许还可以写的很多.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以女人为暗轴之回忆篇`

Unknown 说...

果真是只敏感的猫

匿名 说...

是想说点什么的
``````
我读了两次后面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