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6日星期一

一份没能寄出的信件

李同学你好,
非常抱歉在经过了如此漫长的之后才写信给你。在一个较早的时间计划过与你联系,不过没有想到一个礼貌又不至于造成打扰的方式,所以才一直推迟到现在。
在其他事之前,我想为自己在过去的几年里的各种不理智行为向你致歉。就如我们所知道的,各种带有主观偏见的态度都可能导致灾难性的后果。而我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因为自己对某些事没有足够清晰冷静的认知,让身边的一些朋友,尤其是你,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事实是,那时我们都只是孩子,能力都十分的有限。我们很多事情没做好,是因为我们年龄太小。其实我们都只是不可控的事态的受害者。因此过去一度对你的责备是相当幼稚的行为,让你的感情受到了很大的伤害。每次想起自己犯下的这些过错,我感到非常的内疚。
至于写信给你的原因,是因为我认为已经逃避的太久太久,是正视历史遗留问题的时候了。
甚至选择来到这里的初衷,都是想要逃避一切。经过了这些日子对这里的感觉也不经意间改变了。我现在过的很快乐,自由自在。尽管依然是孤身一人,但也得到了几个好朋友。我想任何事都是有得有失,孤独也是始终无法避免的。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是一个人,到最后也会只是一个人。
我手机坏掉很久了,却一直不想修理。有时感觉自己像“越狱”中那位名叫Kellerman的特工,身份被从过去的一切资料中删除了。照片,文档,记录,一切可以证明他存在的东西都被删掉了。他变成了一个幽灵。不过这有什么关系呢,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未来又是完全不可预测的,以“现在”时态存在才是实质的存在。
你应该已经听说了,蒯和董果的事。刚知道的时候我惊讶的说不出话来。高鑫说,这样他可以放心了,因为他对蒯照顾人的能力有充分的信心。对此我也深信不怀疑。
一天老师讲课,说到了著名的“平行宇宙原理”。我在下面想的是,也许还有另一个宇宙,在那里很多结局和我们生活的这个不一样。不过即使是又有什么意义呢?那是我们无法到达的世界。
就写到这里吧,我想。黑色背景比较节省电能。一切都好。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想它寄出了并被很好的收到了。
不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