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星期三

Valentine's Day

几小时前, 与猫同学聊天. 她感觉我又回到以前某时期的状态,让她感到比较压抑.在这类问题上猫十分敏感,她的意见是我非常珍贵的情报,总是可以让我反思自己到底是哪里不对劲.就如同飞行器上的导航设备,一旦偏离预定航向,立即会反馈警报信号.因为这种安排,我觉得自己很幸运.人们犯错误,在大部分情况下因为是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往那个方向走,而上帝赐予我一个守护天使.

我又回到了某时期? 我对此丝毫没有察觉. 我想应该不是,或许只是最近的生活比较简单忙碌让我忽略了很多事.比如这几天我都没有去找静娃他们,要不就一个人呆在家里,要不就在帮父母看店.有时也在试着在头脑中回想过去,得到结果是:关于一些人或事的记忆已经变的模糊和失真.即使让我头脑中浮现出2004年12月5日晚的一些画面,也不能再给我十分大的触动.那里不过有一些支离破碎的镜头:不同人物在那个环境下的眼神特写,学校里商业街的行人与喧闹,咖啡店的瓷杯....另外我在我的房间找到了以前的信件,上课传的纸条等一些记载性质的物品.但我惊异地感到它们更像是写给另一个人的,一个我不认识的人,别人,陌生人...看着那些文字,我更像是在窥探这个陌生人的生活.我再一次体尝到一种无奈,情况在无法避免的沿着它的自然规律改变,而我束手无策.当一列失控的火车呼啸而过,我们只能站在轨道一旁,不能做任何事去停住它.既然这样,我想,不必过分的纠缠.生命在继续,还会有将来,将来之后还有将来,现在也会变成过去.不管怎样,沉湎于另一时空的事物不算一种非常好的生活方式.

当然啦,很多的玫瑰花与巧克力,任何聪明的恋人都不会错过它们.明天在外婆那里吃饭,我想现在我必须去睡觉了,否则一定会睡到下午才起床的...假期就是应该这么惬意的才对嘛.不管明天什么节啦,我不在乎!...除非是到了非在乎不可的时候.貌似题目与这篇日志关系不怎么明显,就当是记录日期好了.嘿,这有什么关系吗???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直觉你会写些什么。。
其实我是说我和KKA聊让我想起那时的你``

不管怎么说,我感谢你和CG一直在我身边。相信我。
感动。无以复加。